close

常常有粉絲問我:

  • 我要入職大公司,想買雙皮鞋,是買個中檔的穿穿,還是舍個本去定制呢?
  • 我要結婚,需不需要去定制一雙上檔次的貴價皮鞋配我的西裝呢?

等等問題,大傢的初衷都是好的,想穿得得體、講究一些。但買的時候會犯愁。

去定制、或者買高級成品皮鞋,穿出去上檔次、有面子!但把錢全花西裝和皮鞋這種大件,其他很多東西預算不夠瞭。比如需要常換洗的襯衣、公文包等配飾不想隨便湊活。

買特別貴的皮鞋,天天踩著去上班,覺得心疼,怕穿不瞭多久就舊瞭、壞瞭,畢竟下瞭血本的。

選的時候比較糾結。

是集中成本,投資一雙高級定制鞋;還是分散成本,多買幾雙不同款的成品鞋搭配穿呢?

如果你是刷卡眼都不用眨一下的同學,全部定制,都沒問題。

但對於多數普通商務男士來說,皮鞋是日常必不可少的通勤鞋,周一到周五上班,每天都要穿。

如果成本有限,泊叔真的不建議大傢把所有的投資都花在一雙高級手工定制鞋上。長時間穿著這樣一雙高級皮鞋去上班,這鞋估計用不瞭多久就廢瞭。

這兒給大傢補充一個Tips,算是個小知識:從皮鞋保養角度來看,不能指著一雙鞋一直穿。皮鞋穿個幾天,最好用木質鞋撐撐一下,可以幫助皮鞋恢復形態,還能吸一下鞋內的潮氣。

高級成品鞋多用機器沿條縫(固特異),還有更高級的手工沿條縫皮鞋,都是縫線+真皮底。格調個檔次當然沒得講,條件允許有一雙足夠瞭,高規格、高正式度社交場合還是需要這麼一雙鞋。

那會兒,鞋就不僅僅是鞋瞭,它還是你的身份名片,穿最高級的,很有必要!

日常穿的通勤皮鞋是消耗品,選實用性和性價高的,更劃得來。

第一,要耐穿;

第二,要好穿。

可以穿著“上山下海”。誇張瞭,其實是趕地鐵、趕公交、雨雪惡劣天氣不打滑;穿著還不心疼。

第三,穿著要好看,取決於楦型是否考究。

第四,工藝檔次不能太Low,要,上得瞭臺面。

第五,最好價格還不貴!

貴價鞋一雙的錢(甚至還不用那麼多),能買好幾雙通勤鞋瞭,款式、風格、顏色上區分開來,就能應付你日常生活中的正式、休閑等各種不同類型的場合。

下篇文章,把鞋款一一擺出來分析,我再給大傢幾套選擇方案。

這篇,咱們從工藝和價格角度來看看,有什麼值得選的沒!

皮鞋工藝由低到高;膠粘 —— 內縫 —— 機器沿條縫(固特異)—— 手工沿條縫 —— 挪威縫。

追求文化格調的話,膠粘就不推薦瞭。既能滿足通勤需求,檔次還不能太低,內縫皮鞋是最合適的。

內縫是多數奢侈品大牌的成品鞋最常用的工藝,文化和檔次過關,成本還低。但奢侈品的價格嘛......

LV的內縫皮鞋,售價1430美元(約合人民幣9593元)。

Gucci稍微便宜一點,售價830美元(約合人民幣約6568元)。

奢侈品牌的內縫皮鞋,最便宜的都要五六千。

泊叔良心話,有這萬把來塊的預算,買奢侈品牌的內縫皮鞋太劃不來瞭,不如選專業的全手工定制。

撇開奢侈品牌,國內知名品牌也有內縫工藝的皮鞋可以選,金利來大傢都知道吧,他傢的內縫皮鞋八百多。

但這雙皮鞋的楦型就有點拖後腿瞭,顯得很呆板,鈍頭鈍腦的,上腳不精致。

楦型好的皮鞋,有很優雅、靈動的線條感。

即使不瞭解皮鞋楦型講究,也會一眼感覺到跟普通皮鞋的不同。

泊叔有個朋友幾乎不穿正裝,最愛潮牌奢侈品,有次一起出去,他見我穿瞭皮鞋:“新買的鞋?看著不便宜啊!”實際上我那天沒穿定制,穿瞭自傢鞋,不貴,才幾百塊!

這就是漂亮的楦型帶來的高級感。

比較小眾的一下皮鞋網店,內縫鞋差不多八九百塊瞭。

下面這雙,楦型還不錯。

貴一些的要一千出頭瞭!也還是比奢侈品搭配便宜一大截。

買內縫皮鞋,實在是沒必要選動輒幾千上萬的奢侈品牌,如果你是為瞭消費品牌價值,沒問題。

可能有人會說,我在網上看到過300多的內縫皮鞋啊,這我勸大傢謹慎種草哈,明顯低於普遍價太多的,小心踩坑!很有可能是假縫線、也有可能是為瞭湊關鍵詞隨便加的,要註意甄別。

看到這兒,你們心中會不會有疑問:泊叔今天很奇怪啊,咋還推薦我們買別人傢的鞋呢?

市面上的內縫皮鞋,均價在1000左右,但咱倆啥關系!泊叔怎麼能讓關註我的各位,吃這虧呢!

這次,我索性一次性給大傢挑瞭10雙不同款式、風格的內縫皮鞋,大部分是佈洛克款。比如:四分之一佈洛克牛津鞋;

全佈洛克牛津鞋;

還有佈洛克德比鞋;

覺得佈洛克款比較花俏的,還有素面德比鞋。

啥?覺得內縫皮鞋逼格不夠高,滿足不瞭你的需求?這次還有高級真皮底沿條縫工藝可以選。

這十雙內縫皮鞋,我選瞭不同款式、不同顏色,適用場合與搭配風格都不一樣。眼都看花瞭,不知道怎麼選?

聲明:文章出自PIXNET潮流穿搭推薦Blog轉載請註明出處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珠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